潮平两岸阔

随时可能会跑路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楼梯

【关键词:楼梯】


 

@楼诚深夜60分


 

啊啊啊第一次参加这个我有点方,也不知道有没有艾特起主页君,我要抱紧阿诚哥!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眼前的一段楼梯,让明楼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。

1950年冬,他和阿诚又来到了巴黎。

这是他和阿诚第二次来到巴黎,第一次他们在这里找到了信仰,第二次,他们希望在这里找到余生。

房子是之前就被明楼送出去的明台找的,虽然不是什么"湖畔旁,树林边",但好歹也是一方远离闹市的清净之地。

以后这里便是他的家。

关于大哥给自己的这个最后的任务,明台念念叨叨了好一阵,什么结婚了出国了都逃不过自己这个大哥的五指山,惹得于曼丽一阵白眼,都多大了还这么像小孩子。明台笑着抚上自己妻子日渐隆大的肚子,说道:"我是高兴,离开他们这么多年,总算又有人管我了。"

于曼丽轻哼:"你啊,最好祈祷别让我把你这句话告诉大哥。"


 

明楼仍在那里站着,阿诚也没有打扰他的意思,侧身上楼去放行李,心里盘算着这附近哪里有超市该买点东西回来。

阿诚一级一级的上楼,忽想起明公馆的那段楼梯来。他数过,一共有十五级台阶,对明诚来讲不多不少,正好是家的距离。他一手拿着箱子,一手把着边上的扶手,想起第一次他和明台两个人从上面滑下来的样子,被摔了个狗啃泥不说,还被大哥大姐狠狠的教训了一番。他还记得当时大姐的那句话,她说:"明台是我弟弟,你明诚也是我弟弟,我打得他难道我偏打不得你!"

天底下万没有比他大姐还要刀子嘴豆腐心的人,也是这句话让阿诚明白打骂原来也是一种爱,他也再不是没人要的孩子。


 

到后来,在那个楼梯上,他和明台继续胡作非为,和大哥一起探讨人生哲学,求着大姐让他和大哥一起去巴黎。

再后来,他和明楼回国,在那个楼梯上他陪着明楼坐到天亮,和大哥在没人的时候接吻。两个人都拼命的想要在黑暗里给对方些许的抚慰。

那个时候,在局势不那么轻松的时候,还能忙里偷闲买上十斤核桃两个人一起在楼梯上砸核桃吃。


 

新家的阶梯不长,边分神边数了数,也不过明公馆的一半,走到二楼的时候,阿诚向下望去,发现刚才还在出神的明长官正抬起头来望着他,一双泛着笑意的眼睛。这样居高临下的感觉真是不错,阿诚乱七八糟的想着。

只听见楼下明长官慢悠悠的开口:"阿诚啊,我想吃……"

阿诚回答道:"好,我去买。"

又听见楼上的问:"买多少?"

"十斤吧。"

"这么多?"

"家里那么多人呢。大姐明天的火车,曼丽怀着孕也该多吃些补补才是。"

"知道了,大哥。"

如今清净之地,一如当年闹市之区,只要你还在,到那里都行。


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